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3-10 10:42 | 【 【打印】【关闭】

  2月28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灿周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委员陆贝妮领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中科院2021年工作进展,深入分析了影响中科院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提出了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的2022年工作思路并部署了重点工作。

  支部委员马晓利传达了政治巡视工作要求。通过传达学习,支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大家表示将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巡视有关工作,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提升管理能力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张灿周做2021年度机一党支部工作总结。他从提高支部党员党性和政治能力、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提升党员综合管理水平、发挥支部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分析了支部工作的不足之处,介绍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计划。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聚焦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主题,认真进行了会前准备,召开了专题支委会研讨部署工作和自我检视。会上,支部委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党员进行批评,找差距、查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本次组织生活会起到了批评提醒和团结的作用,对加快打造“四强”党支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现场

【供稿:机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