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巡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3 22:43 | 【 【打印】【关闭】

  按照中科院党组巡视准备工作要求,3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巡视工作专题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有关巡视工作新精神,重点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党组第九轮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并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巡视准备工作情况。会议还对疫情期间如何开展巡视准备工作以及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杨建华提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落实责任分工,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巡视工作准备。

  所长宋力昕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把接受巡视作为研究所的一次系统性“政治体检”,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研究所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