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4-10 19:44 | 【 【打印】【关闭】

  3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视频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集中学习,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上,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作关于“中科院基础研究和人才部署新要求”的主题报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逊主持。

  在集中学习环节,吴成铁向与会党员传达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侯建国院长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详细解读“基础研究十条”的内涵,就中科院基础研究的战略定位、重点布局和发展目标进行学习,同时对硅酸盐所在人才建设、综合绩效评估、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改革进行介绍。此外,他就与会党员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曹逊总结回顾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并与支委成员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从自身理想信念、支部工作开展效果等方面进行自我总结和检视。与会党员围绕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和支部书记在组织管理、党务作风等方面进行评议。

  通过集中学习和民主评议,支部党员进一步增进了对中科院基础研究和人才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信念,剖析和发现了自身在党性等方面的不足,为支部更好发展凝聚了力量。

吴成铁作报告

曹逊主持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