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2年度党建研讨会(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1 16:31 | 【 【打印】【关闭】

  5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建研讨会(线上会议)。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宣读了《上海硅酸盐所党委2022年工作实施计划》,分级分层解读了所党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所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国重重组、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治理优化等中心工作,着力做好“六抓”, 努力实现“六促”,全力提升六个方面,致力打造“三最强”党组织,为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陆贝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并对研究所关于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的工作方案以及“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细致介绍。

  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王娟通报了对各党支部(总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检查情况。

  研究生党总支、各群团组织负责人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全面提升研究生党建和思政工作成效,加强新时代群团工作等,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分别作了交流汇报,为有效开展年度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杨建华对研究生和群团组织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各职工党员和研究生党总支、群团等共同做好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

  杨建华作总结讲话。他对3月以来研究所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各党支部(总支)、群团组织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所党委年度党建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以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国重重组、基础研究改革等中心工作为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对科技骨干的政治吸纳,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爱护好在岗职工、后勤保障人员等群体,协助研究所共同保障好他们的身心健康,全力保障重要科研任务攻关;三是要继续做好居家办公,关心关怀周围的职工、学生、老同志,同时深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挥好“两个作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上海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上下同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并统筹做好重大科研生产任务工作。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