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5-24 16:15 | 【 【打印】【关闭】

  5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桂兰主持。 

  副所长沈兆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科院、上海市安全方面相关工作部署。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复工复产,统筹科研生产和安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深刻汲取社会近期有关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 

  宋桂兰传达学习了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社区等抗疫一线带头落实防疫政策,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抗疫。并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当好宣传员、示范者和贴心人,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在“封闭期间工作生活体会大家谈”环节,参会人员围绕封闭期间的工作、生活、志愿服务等话题逐一发言。党员吴健、虎磊、郑超峰和入党积极分子赵仁盛分享了疫情期间在园区值守的工作感悟;其他党员和积极分子也都一一分享了居家办公,以及做核酸志愿者、抗原发放、心理咨询、配药送药、保供物资统计、发放、搬运、组织社区公益团购、关爱社区老人等感受。与会党员表示,能为身边邻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内心很充实。大家对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充满信心,同时表示继续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保障研究所高效运转、推动落实复工复研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