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技系统第2期青年英才培训班部分学员赴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9-26 08:49 | 【 【打印】【关闭】

  9月15日下午,上海市科技系统第2期青年英才培训班部分学员赴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新时代科研院所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做法和成效”主题调研,并举行座谈会。青年英才培训班成员包括来自核工业第八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二研究所、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东部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上海长三角科技创新研究院等上海市科技系统单位的科研和管理人员共22人。上海硅酸盐所团委书记仲鹤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培训班学员、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团委委员邱家军主持。

  仲鹤、邱家军带领青年英才培训班学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厅,向各位学员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带领来访学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展示馆,共同学习了周仁、严东生、殷之文、郭景坤和李家治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创新精神。

  座谈交流环节,仲鹤介绍了研究所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实际成效。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和奉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担当起青年应有的责任。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成果展厅

调研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