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溯‘十九’历史·展‘二十’华章”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之“写‘二十’的故事——定向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6 14:05 | 【 【打印】【关闭】

  9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长宁园区内开展“溯‘十九’历史·展‘二十’华章”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之“写‘二十’的故事——定向答题”活动。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研究生部副主任、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陆彩飞在现场做了指导。

  此次活动包含5条答题路线图,18个扫码答题点。答题点涵盖了党的一大至党的十九大的相关知识问题,以“二十”的规律进行分布。参赛的每位党员、积极分子随机抽取到1条答题路线图,根据路线图的答题顺序指示,依次到达扫码答题点,扫描题目二维码并完成所有题目后,到工作人员处确认。

  活动开始,园区里随处可见参与者忙碌奔跑寻找答题点的身影,大家热情高涨,穿梭于各个答题点之间,“走”过党的一大至十九大,发现答题点分布规律。参与者在感受到答题乐趣的同时,也在不断学习巩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传承精神。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知识和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立志做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积极传播正能量。

支部委员孙瑞介绍活动规则

答题路线示意图

参与者在园区内扫码答题

 

分布在园区各处的答题二维码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