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0 10:32 | 【 【打印】【关闭】

  11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整改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东主持。

  各牵头部门汇报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各部门提出的整改举措与落实情况进展开展集体分析研判,并逐一指导交流。

  所长、党委副书记宋力昕谈到,各部门要在认真落实好巡视整改要求的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思考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完善研究所治理体系的有效举措。要研究制定具有可操作性、有具体措施、有政策引领性的制度;要做敢于担当,有战斗力,有正能量,能够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使命的“国家人”。

  王东强调,各部门在巡视整改过程中,要形成“抬头看路”—制定举措—见人见事—长效机制—“回头看”的总体思路,坚决落实院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决策部署和整改要求,聚焦整改问题,优化整改举措,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策群力,整改过程要切实代表广大职工的共同利益,确保整改实效落到职工实处;要将巡视整改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基础研究改革、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意识形态工作等重点工作结合,将改革落实落细;要强化人才高地建设,贯彻“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十二字方针;要筑牢安全理念,加强实验室安全、危险化学品库房和危险废弃物处置、园区安全、消防控制室、风险源辨识与管控、网络安全、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方面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研究所隐患排查和整改督办能力;要通过巡视整改,建立促进研究所发展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水平,肩负起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宋力昕讲话

王东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