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使命导向的研究所评价”研讨会暨2022年度经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06 | 【 【打印】【关闭】

  111日下午, 为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推动研究所2022年度各类项目落实落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使命导向的研究所评价”研讨会暨2022年度经费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东,所长宋力昕,副所长吴成铁、苏良碧,所务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发展部各处负责人,财务处负责人、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成铁主持。 

  质量处处长夏天然汇报年度经费到位情况,闫继娜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开展使命导向的研究所评价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白名单。与会人员对年度项目落实和经费情况以及“使命导向的研究所评价”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宋力昕表示,各项科研工作进展顺利,体现了全所职工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广大职工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抓工作落实,把上半年因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和进度力争补回来。要结合巡视整改有效提升研究所的综合实力,不断挖掘研究所潜力,承担起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 

  王东表示,上海硅酸盐所有近百年历史,取得了许多非常重要的成果,老一辈科学家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中,以使命驱动做好顶层设计,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在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过程中,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