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13 | 【 【打印】【关闭】

  11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会议。会议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青年教师、主持与口语传播工作室研究员田原作报告,1362023届毕业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主持。 

  陆彩飞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和毕业相关的流程和细节。从学位论文撰写要求、答辩申请、答辩安排、如何提交学位申请、填写教育管理业务平台注意事项、如何办理毕业离所手续、就业等诸多同学们关心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同时预祝同学们顺利毕业。 

  田原作题为“求职语境下的语言艺术”的报告。她结合长期工作实践,通过生动的例子介绍语言表达和求职礼仪。语言表达艺术标志着一个人的成熟程度和综合素养,她希望大家可以运用在职场上,也融入到生活中。报告轻松生动,富有亲和力。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了解了毕业相关的流程和准备事项,提高了面试和礼仪方面的技能水平,为后续顺利毕业和步入社会注入动能。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青年教师、主持与口语传播工作室研究员田原作报告

陆彩飞就2023年毕业生须知事项作介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