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暨巡视整改专项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11-18 13:53 | 【 【打印】【关闭】

  11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暨巡视整改专项组织生活会,机一支部党员和群众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灿周主持。 

  张灿周领学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对照学习党章修订的内容,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深入学习新修订党章的重要性,学习新修订党章要全面学、系统学、对比学,要充分理清内容修订的深层逻辑,才能全面掌握党章中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要将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毛朝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他表示,我们要有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深刻认识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好研究所的人才和技术优势,统筹全所科技创新资源,完善协同科技攻关,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激发科技创新主体活力,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马晓利、周世亮、陆彩飞分别传达党风廉政、巡视整改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巡视整改相关要求,与会党员都表示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归口业务管理。 

  在巡视整改专项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参会党员结合巡视反馈的意见,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书记王东就研究所巡视整改问题首先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部门负责人就各部门涉及的整改项进行重点剖析和自我批评;各部门同志结合本职岗位,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自我要求。 

  王东对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和巡视整改专项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他表示,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通过对党章持续深入的学习,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升华境界,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坚决执行党章各项规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要认真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机关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对照整改任务,深入查摆问题,进行更深入的问题剖析和自我批评,形成整改的长效机制。三是要不断转变思想,增强把大局、谋规划的能力。机关管理部门必须聚焦研究所中心工作,加强管理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加强和科研中心的沟通协作,提高系统思维能力和系统解决问题能力。 

王东讲话

张灿周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

毛朝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晓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

陆彩飞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2019年巡视发现典型问题的通报” 

周世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