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古陶瓷中心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54 | 【 【打印】【关闭】

  11 月 10 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古陶瓷中心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并就研究所内部科研项目及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会议由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钱荣主持,与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党委委员卓尚军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为题,从新时代、新境界、新征程和新辉煌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并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党员深刻领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会上,卓尚军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  

  科技综合处处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军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学习内容与中科院及上海市关于加快推进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刘军谈到,现阶段的基础研究工作应注重自由探索与目标导向相结合,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支撑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结合近年来研究所及各部门科研项目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钱荣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报告的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既重温了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也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今后将牢记党的宗旨,使思想上、认识上再提高,在行动上始终保持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卓尚军作报告

 

刘军作报告

 

钱荣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