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二支部与苏研院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强基础、抓攻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58 | 【 【打印】【关闭】

  为推进“如何进一步提升组织承担重大任务、谋划重大项目,推动大团队作战和协同攻关的能力”党建课题专项调研,按照巡视提出的整改要求,11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和苏研院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强基础、抓攻关”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党员群众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会议分为特邀报告和专题学习两个环节,分别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军和苏研院党支部书记秦超主持。

  特邀报告阶段,会议邀请中科院机关和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相关同志分别作题为《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管理》和《仿生合成橡胶先导专项立项历程及进展》的报告。院机关相关同志系统介绍了先导专项的组织管理机制和全过程管理要求等,并重点介绍了先导专项选题机制。长春应化所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王鑫岩分享了仿生合成橡胶先导专项进展与亮点成果、组织管理特点、专项立项历程等。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与报告人开展了深入交流,针对先进材料领域先导专项选题、布局要求以及在具体推进实施中如何整合力量、资源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专题学习阶段,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领学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苏研院党支部委员赵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修改部分作对照解读;机关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沈沪江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开展使命导向的研究所评价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重要文件。与会人员表示,针对巡视提出的整改问题,从主管业务角度出发,要进一步积极主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推动重大创新成果产出。

  闫继娜作会议总结,号召与会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研究所主责主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整改要求,结合实际逐项细化落实,努力做好新时期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

 

长春应化所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王鑫岩作报告

 

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