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四届职工技能竞赛——英语技能专项竞赛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00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职工争做“科创先行者、建功新时代”的楷模,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会于11月16日组织了以“炼本领、报祖国,材料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职工劳动技能竞赛-英语技能专项比赛。此次活动由所工会主办,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承办。副所长吴成铁、工会主席孙伟嬿及40余名参赛职工参加活动。测试中心主任曾毅研究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孙宜阳研究员和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吕宏旭研究员以及第三届职工英语技能比赛冠军信息情报中心彭妍受邀担任评委。

  吴成铁用英语做动员讲话。他表示,英语是科研人员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工具之一,多说敢说才能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比赛,提高水平,提升技能,树立自信。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为听力单选题,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1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为听说翻译题,选手首先观看一段英语原声动画片段,根据听到的内容答题填空,并复述动画片段,最后用中文进行口语翻译。比赛过程生动有趣,考验了选手的英语听说读写等综合能力。作为赛事的保留环节,每位评委都用英语对比赛进行了点评,现场气氛融洽。最终,来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金锡雄和信息功能中心的刘静怡获一等奖,机关第一党支部的闫静怡、张爱琼以及特种无机涂层中心的陈笑迎获二等奖。

  通过英语技能专项比赛,激发了研究所职工深入学习英语的热情,增加了交流,提升了技能,也展现了风采。

 

吴成铁作赛前动员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