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深植科技安全观”暨“师徒结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4 20:11 | 【 【打印】【关闭】

  11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深植科技安全观”暨“师徒结对”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副主任刘志甫、林慧兴,课题组长、党员及有关科研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曾华荣主持。 

  曾华荣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深植科技安全观》为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技安全的主要内容,并传达了我所召开的科技安全协调小组全体会议的精神和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当前科技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与会同志表示,必须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对科技领域安全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技安全作为保障手段,纳入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大安全格局中,进一步表明科技在当今国家安全中的重要地位;科技安全直接决定着国家应对其他领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和加强国家科技安全;进一步加快发展自主可控的战略高新技术和重要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 

  会上,开展了2022年度师徒结对考核和2023年度师徒结对签约仪式。2022年度师徒结对各位徒弟一一报告了一年来结对的收获和感悟。在不平凡的2022年里,一对对师徒用爱心、用深情、用协同创新力写下了师徒结对新篇章,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师徒携手留守园区、并肩抗疫攻坚的感人故事,生动践行了师傅“传师魂传师能传师德”、徒弟“学情怀学本领学做人”的“三传三学”的活动宗旨。一个个报告,就是一个个硅所人的“传承与发展”的团结奋进小故事,传递着温情、鼓舞和鞭策,诠释了一个个硅所人爱岗敬业、追求极致、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师傅们精心教,徒弟们用心学,让2022年度师徒结对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开启了2023年度年师徒结对工作的新启航。同兄弟研究中心、同管理部门交叉结对、徒弟们更年轻化,成为新一轮师徒结对的大亮点。大家表示,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创新开展师徒结对工作,继续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师徒结对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关键核心技术的传承力和攻坚力,自信自强,书写师徒结对新华章,为我所高质量科技创新建设作出特色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场景

师徒结对签约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