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12-19 17:42 | 【 【打印】【关闭】

   12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会议邀请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研究员于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的党课报告,旨在引导青年学生要有“今日之责任,全在我少年”的时代责任和社会担当。主题党课由研究生部副主任、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陆彩飞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于博研究员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支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步伐”三部分展开党课内容。报告讲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中国式现代化是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叠加发展的“并联式”现代化。 

  陆彩飞向于博研究员表示感谢。她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话语勉励研究生,表示研究生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是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的重要力量,今后要将所学所想落实到日常工作,充实自我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奋进,将来在各方面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经过此次会议,研究生们获益良多,不仅增强了作为青年科研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对未来科研求索增进了自信。 

线上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