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七届职代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10 12:27 | 【 【打印】【关闭】

  2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审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七届职代会第七次会议工作报告》。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姚秀敏主持,会期半天。 

  经过代表们的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上海硅酸盐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领导体制改革为契机,推进产出了一批重要创新成果,培养了一批高水平人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坚强支撑。同时,客观正视了研究所新时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2023年工作计划与重点工作举措,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一致通过《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七届职代会第七次会议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姚琴代表《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建议》和黄健代表《关于园区快递货架增设和更好分类分区的提案》被评为“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从研究所发展的角度,围绕2023年工作安排以及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展开热烈的讨论,建言献策,形成分组讨论意见。所领导对职代会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分头参加分组讨论,聆听代表呼声。 

  大会号召,全体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与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改革试点,深入推进“十四五”科技规划、“十四五”人才规划落地落实,深入推进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坚决履行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东代表所党政班子衷心感谢全所职工一年来付出的辛勤努力,感谢代表们站在研究所发展的高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职代会是研究所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职工代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党中央、国务院与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发扬职工主人翁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职工团结奋斗,为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出谋划策,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在全体代表高唱《硅酸盐所之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王东讲话

杨建华为2022年度优秀提案奖获得者颁奖

孙伟嬿宣读大会决议

姚秀敏主持会议

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第三小组讨论现场

第四小组讨论现场

第一小组召集人曾华荣交流发言

第二小组召集人张玲霞交流发言

第三小组召集人曾毅交流发言

第四小组召集人吴云涛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