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2-13 13:56 | 【 【打印】【关闭】

  21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及课题组正副组长、院青促会成员、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成员等参加视频学习会。 

  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所作的工作报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作的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报告,以及相关院领导所作的专题报告,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院属单位围绕会议主题所作的大会交流报告。  

  会后,大家表示,2023年院工作会议指导性强、信息量大、内容丰富,下一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展开大学习,开展大研讨,制定完善研究所2023年工作计划,并制定台账、确定举措、做好分工,深入落实好会议的各项任务要求。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推进产出更多创新性成果,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践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