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吉敏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23-02-21 10:03 | 【 【打印】【关闭】

  217日上午,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吉敏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指导深入弘扬科学家精神情况,嘉定区委宣传部宣传文化科科长寇曦雯、社会宣传科副科长顾寅,嘉定区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刘国明、文明办主任沈铃锋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委员沈兆雷,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副主任周世亮等参加调研。  

  沈吉敏一行参观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了解研究所发展历程、展厅建设情况、科学家事迹挖掘梳理情况、科学家精神凝练与弘扬情况,以及科学家精神背后的故事及传承。还参观了古陶瓷展厅,了解陶瓷发展历程,以及科技在古陶瓷研究中的技术手段和前沿进展。 

  在座谈交流环节,沈吉敏首先对上海硅酸盐所一直以来对嘉定区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标市级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基地要求,对研究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嘉定区支持像中科院这样的国家队,也希望能为硅所和菊园新区“搭桥”,今后通过更加紧密的合作,打造硬件完善、软件多样的成熟基地,同时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 

  沈兆雷代表研究所向区委宣传部和菊园新区对上海硅酸盐所的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一直延续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传统,在文化建设上成果不断涌现,对科学家精神展馆建设和科学家精神弘扬工作也高度重视,他表示,今后将继续与菊园新区保持友好合作,进一步实现互利共赢。 

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参观古陶瓷展厅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