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光机所、嘉定区中心医院联合组织开展党建联建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2-23 17:36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加强区域研产医合作,进一步推动创新融合型党建工作,2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嘉定区中心医院联合组织开展党建联建研讨会,嘉定区中心医院副院长曹励欧、党办主任武燕等,上海光机所科研处副处长何嘉等参加研讨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等离子喷涂课题组副研究员李恺,以及相关部门人员代表等参加交流研讨,研讨会由毛朝梁主持。 

  会上,曹励欧介绍了嘉定区中心医院的发展概况,临床医学及相关科室发展情况,相关医疗技术对科研的需求,以及科技与医疗横向课题等方面。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共同寻找合作点,深化研产医建设,医院也将持续发挥好医疗资源优势,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 

  何嘉介绍了上海光机所总体概况,与会科研代表介绍了各自的专业发展情况及专长优势,与医疗结合的相关应用场景,并现场咨询了医院在临床和科研上的需求,以及未来的合作等。 

  闫继娜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发展概况、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方向以及生物医疗健康等方面情况,并就如何加快合作,协同开展有关课题研究,更好地落实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要求,以及后续加强业务深度交流合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毛朝梁就深化区域党建联建,加强区域党建与业务合作方式,更好地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促进中心工作发展谈了思考,并就进一步梳理职工群众需求,更好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了交流。 

  参会各方对如何加强工作及业务联系,梳理合作共同点和课题科研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就下一步党建联建工作安排达成初步共识。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厅。 

参观展厅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