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2022年度分工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2-27 13:52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2022年度分工会工作研讨会,所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所工会委员、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等近40人参加会议。工会主席孙伟嬿主持会议。 

  各分工会主席从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成效和难点不足等几方面交流了2022年部门岗位建功完成情况,并结合特色项目分享成功经验和实践感悟。2022年研究所各分工会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了师徒结对、技能大赛、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等活动,在促进改革发展、构建和谐研究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毛朝梁对分工会工作的研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各分工会2022年的工作亮点突出,为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推进科技创新起到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2023年能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所党委对群团工作的要求,在凝聚全所职工力量、营造良好大家庭氛围方面继续发力,为研究所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凝聚更多智慧,提供更大支撑。 

  闫继娜作总结讲话。她对分工会工作研讨会这个良好的交流平台给予了肯定,表示工会干部往往身兼数职、业务繁忙,但大家克服困难、积极作为,在推进疫情防控、岗位建功、氛围营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提升了全所的凝聚力。希望2023年更好地做到党建带工建,切实关心了解职工急难愁盼,提升职工幸福感;希望工会组织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教育引领,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中担当作为,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发挥好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闫继娜讲话

毛朝梁点评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