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谢华清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2-27 14:08 | 【 【打印】【关闭】

  224日上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谢华清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校长办公室主任邱钢、科研处处长徐海萍、研究生部主任崔立、能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能源与材料学院院长王元元一同参加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党委委员卓尚军,测试中心主任、纪委委员曾毅,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副主任周世亮,测试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钱荣,研究生部副主任、党总支部书记陆彩飞,科技综合处石超参加座谈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参加前期交流。 

  座谈会上,谢华清回顾了当年在上海硅酸盐所学习与科研的情况,切身感受到毕业离所17年来研究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谢华清介绍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学科建设、科研教育等情况,并希望和上海硅酸盐所在平台发展、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与培养以及科研工作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双赢。 

  苏良碧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谢华清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彼此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密切科研院所与上海地区高校之间的联系,切实加强相关学科和专业领域的建设与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科技事业的发展。 

  卓尚军就平台建设专业领域事项进行了交流,同时就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特别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进行了分享。 

  曾毅就上海市无机非金属材料分析测试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评估事项进行了交流,重点围绕上海硅酸盐所平台发展建设情况、服务能力、数量质量、服务效益、运行发展、重点成效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分享。 

  陆彩飞就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培养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兼职导师等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厅。 

调研座谈

谢华清讲话

苏良碧致欢迎辞

卓尚军发言

曾毅作分享报告

部分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