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6 16:36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度所纪委重点工作任务,32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纪委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杨建华领学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以及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并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所纪委要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自觉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营造好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3年工作要点》。参会委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学习体会,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研究部署了所纪委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讨论细化了所纪委委员职责分工,深入研讨了所纪委2023年度工作要点,细化分解了工作任务,并制订时间计划表。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内部审计统计数据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杨建华对2023年度内审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求认真落实内部审计工作要求,完善内审工作机制,督促审计整改落实;持续巩固夯实政治巡视整改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凝聚共识、促进发展。  

  杨建华作总结讲话,提出所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院党组、所党委和上级纪检组织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夯实思想基础,落实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