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妇委召开“展巾帼风采,做铿锵玫瑰”主题妇女节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3-06 16:46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3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妇委召开展巾帼风采,做铿锵玫瑰主题妇女节交流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薛芳,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纪委委员、工会主席孙伟嬿,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以及所妇委委员、“大家硅秀”成员、妇女小组长、青年女职工代表、“硅秀结对”的师徒代表和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妇委副主任蒋晓婷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向女同胞们送上视频祝福,祝上硅所女同胞们节日快乐!他表示,女同志们是研究所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感谢大家用智慧、汗水和忠诚,为研究所发展,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重要贡献。 

  妇委主任姚秀敏从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妇委担当意识,选树先进典型、助推巾帼建功立业,关注女性需求、营造和谐进取氛围等三个方面作2022年度妇委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所妇女工作委员会获中科院先进基层妇女组织称号。薛芳为获奖组织颁发了奖状,并为中科院荣誉妇女工作者获得者闫继娜、嘉定区菊园新区巾帼创新之星获得者马楠、王现英颁发了奖牌。薛芳还对研究所妇委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向女同胞们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所妇委委员章俞之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的决定》。毛朝梁为研究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王冉冉、王正娟、刘玮、张敬超、范晓荣颁发了证书。 

  先进个人代表王冉冉作了题为“平凡中成长,感恩下前行”的个人分享报告。她从学业、事业到生活家庭,分享了成长经验,鼓励姐妹们面对挫折和困难时,认真做好眼前的事,同时要勇于尝试突破自我。 

  “大家硅秀”是所妇委打造的品牌活动。2023年通过硅秀结对活动,让“大家硅秀”与“硅所新秀”签约合作,旨在激励和促进所青年女性人才快速成长,激发岗位创新活力,激励加快攻关核心技术,在研究所创新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杨建华为硅秀师徒们颁发了聘书。“大家硅秀”代表孙静和“硅所新秀”代表谷红宇分别从师与徒的角度作了发言。孙静表示,硅秀结对给科研女性一个相聚和交流的平台,她非常乐意在科研业务、工作生活等方面与新秀们交流,实现女性相互支撑、共同发展与进步。谷红宇从感恩“大家硅秀”传承的家国情怀---坚守材料筑梦的初心;感恩“大家硅秀”传承的科研本领---持续提高业务能力;感恩“大家硅秀”传承的人生智慧---不断提升境界格局等三个方面,表达了作为新秀将在前辈们的指引下更坚定的前行,努力提升各方面能力与水平的决心。 

  杨建华作总结讲话。他对女同胞们为研究所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也对所妇委会提出了期许。希望所妇委在党委的带领下,与所各部门通力协作,以国重重组、加强基础十条、关键技术攻关等重点工作为契机,在科研项目、人才项目上推出更多的优秀女性,在助力研究所女同志成长成才,为研究所发展、国家科技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会后,女同胞们一起参与了插花活动,愿鲜花的美艳与芬芳陪伴女同胞们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杨建华讲话

薛芳讲话

姚秀敏作报告

蒋晓婷主持会议

“中科院先进基层妇女组织”颁奖

“中科院荣誉妇女工作者”颁奖

“嘉定区菊园新区巾帼创新之星”马楠、王现英领奖

章俞之宣读表彰决定

毛朝梁为“2021-2022年度上海硅酸盐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颁奖

王冉冉作交流报告

“硅秀”结对仪式

“大家硅秀”代表孙静作交流

谷红宇作交流报告

插花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