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苏研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3-25 11:32 | 【 【打印】【关闭】

  3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苏研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上海硅酸盐所2023年度工作要点,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秦超主持。 

  在专题学习环节,闫继娜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报告,号召全体党员结合太仓园区工作,通过建平台、抓人才、引人才、促保障、树典型、办实事,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支部委员李伊伊和赵伟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和上海硅酸盐所2023年度工作要点。 

  全体党员结合会前自学交流学习体会。高相东谈到,近年来中央出台科技政策力度空前,在科研经费分配、科技活动管理等方面都有巨大变化,科研人员需要深入思考如何开展建制化研究,如何将基础研究更好地应用于产业化发展。康龙武谈到,作为基层科研人员,要多学习政策要求,踏实肯干、刻苦钻研,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尽自己一份力量。孙盛睿谈到,国家倡导基础研究要坚持目标导向,既要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又要符合产业发展需求,从制度和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战略部署,为加强基础研究指明了方向。秦超谈到,不论是国家政策、科学院部署还是硅酸盐所工作要求,都对太仓园区今后的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要加强园区平台设施建设的事中事后监管,所地合作要严格遵守院地合作三原则,更好地发挥科研院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使命导向基础研究中的建制化组织优势。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秦超汇报了2022年支部整体工作情况,并通报支部查摆问题清单。全体党员结合理论学习和自身业务工作深入剖析问题,围绕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融合、工作主动性创新性、理论学习深度、思想站位高度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度,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者的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党支部按要求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闫继娜作领学报告

秦超汇报2022年支部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