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3-28 09:08 | 【 【打印】【关闭】

  3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委委员卓尚军、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测试中心党支部19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钱荣主持。  

  卓尚军领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全面回顾学习了2022年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未来三年,科学院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总体思路,加快从局部调整转向系统优化,从战术性瘦身转向战略性重构,力争实现创新能力、创新产出和创新贡献的大幅提升,为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打下决定性基础。与会人员联系工作实际,思考如何按照科学院工作总体思路做好自身科研业务工作,为科学院和研究所年度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钱荣领学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所作的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报告。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全面回顾了2022年中科院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学习了解了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支部党员表示,要贯彻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大力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钱荣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党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情况,支部检视了自身在组织力、引领力、战斗力、服务力等方面的差距。支部党员围绕思想政治、组织观念、工作业务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在工作中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为研究所重大科研任务实施等做好科研技术支撑工作。 

卓尚军领学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