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山东省委宣传部研修班赴上海硅酸盐所调研参观

发布时间: 2023-05-02 15:54 | 【 【打印】【关闭】

  4月26日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研修班学员90余人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就党的宣传工作、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等调研参观。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冷兴邦,上海市委讲师团办公室副主任薛建华,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石中军,嘉定区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刘国明等参加调研。上海硅酸盐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等参加调研。

  杨建华对山东省委宣传部研修班一行调研表示欢迎,希望让更多人了解硅酸盐所,了解无机材料发展历程;希望通过参观,能为宣传战线同志开展工作拓宽思路。

  薛建华对上海硅酸盐所为此次调研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充分发挥全国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挖掘和转化更多承载科学家精神的内容与形式。

  研修班一行参观成果展厅。韩金铎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沿革、学科方向、研究领域,重点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在保障国家安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所提供的材料支撑。研修班学员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悠久,学科积淀深厚,应用领域宽广,通过调研参观,有利于开阔宣传工作的视野。在“材料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仲鹤介绍了周仁、严东生、殷之文、李家治、郭景坤五位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历程、科学故事,调研人员为科学家身上体现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深受感染,为国家拥有一批科学巨匠而感到由衷自豪。

杨建华陪同调研参观

参观成果展厅

参观“材料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