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23年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 2023-05-08 10:01 | 【 【打印】【关闭】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嘉定园区G楼3楼报告厅举行“怦然新动 星光满载”2023年新生代迎新晚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能源材料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特种涂层研究中心主任于云研究员,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团委书记仲鹤等参加活动,为新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苏良碧致辞。他向新生们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希望新生们能够在这里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为国家科技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包括舞蹈、相声、弹唱、舞台剧、独唱、合唱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新生们的青春活力和多彩才华。开场的乐队用一首《想去海边》和《玫瑰少年》点燃全场。温兆银研究员演唱《我的祖国歌甜花香》,赞美祖国母亲的大好河山。舞美歌甜的女生们带来的《LOVE DIVE》和舞蹈《危险派对》引起了全场的阵阵欢呼。随后的男女独唱《安静》和《如愿》更是唱出了专业水准。接着的舞台剧《排练风云》,相声《恋爱不易》和快乐舞蹈《粉红色的回忆》博得大家的一阵阵笑声,包揽了整场笑点。吉他弹唱《南方姑娘》,b-box和rap《麒麟》再次燃炸全场。女生合唱《City of Star》,歌曲串烧《忽然而至》逐渐将晚会收尾。最后的毕业师姐的原创歌曲《这三年过的匆匆》和《致谢》,既是对三年研究生生活的追忆,也包含了对新生的祝愿。诗朗诵《仰望星空》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晚会还进行了两轮抽奖,让整个晚会氛围更加热烈。新生们在欢声笑语中互相交流,彼此认识,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苏良碧致辞

温兆银研究员演唱《我的祖国歌甜花香》

部分节目现场

部分参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