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08 11:23 | 【 【打印】【关闭】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规定和要求,经过精心筹备和组织,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念,牢记使命。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基础研究部副主任刘建军,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学生代表来自国科大学籍班、单位联合培养班、课题组联合培养班共计76名学生代表。 

  会议期间,苏良碧作题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所史及所情介绍”的报告,带领学生代表深入学习上海硅酸盐所发展历史,并解读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为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刘建军研究员作题为“培养下一代高素质陶瓷科学家的思考”的报告,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鼓励研究生聚焦前沿,勇于创新,乐于合作,努力锤炼个人科研素养,承担起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重任的重要使命。 

  2023届研究生会主席孙瑞作研究生会工作汇报,他向全体学生代表汇报了研会往期的工作内容与成效,并展望了未来阶段研究生会的工作设想。 

  与会学生代表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涉及组织建设、思政教育等。 

  会议最后,陆彩飞对此次学代会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了学生代表的重要作用。他希望与会代表继续发扬团结进取、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为推进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加强了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的思政教育,也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的发展和提高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生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苏良碧作所史所情介绍

刘建军研究员作报告

孙瑞作学生研会工作报告

代表参与分会场讨论

陆彩飞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