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2 16:30 | 【 【打印】【关闭】

  为整合党建资源、丰富党建内涵、集聚党建合力,5月1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副主任、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陆彩飞,上海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毕庆员和上海硅酸盐所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仇鹏飞,以及两个支部50余名学生党员参会。 

  陆彩飞对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党支部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此次支部共同开展主题活动,不仅是两个学生支部之间的友好交流,更是两所机构之间的交流活动。她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能够为双方搭建起更广阔的合作平台。 

  仇鹏飞作题为“追忆五四精神,响应时代召唤”的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过程,包括“五四运动”中华文化“百花齐放”的思想启示,爱国主义的传统、革命精神和学生运动中的新文化思潮,以及“五四运动”最终引导中国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报告激励大家把五四精神发扬光大,理性、积极、创新地把握时代机遇,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作出应有的贡献。学生党员们认识到,只有肩负起历史责任,牢记学生时代的志向,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迎接未知的挑战,未来成为祖国栋梁,创造社会价值。 

  与会人员观看了“今朝唯我,中国少年郎”短片,该短片以当代年轻人的生活为切入点,表现了一群热爱祖国的青年用自己的行动和事业切实践行着“五四精神”,让在场的学生深刻感悟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为丰富此次党日活动内容,更好地促进两个党支部同志之间的交流,让同志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锤炼思想,大家进行“你画我猜”破冰游戏。每组的第一位同志根据所给的主题词(中共一大,长征、星星之火、重庆谈判、五四运动),进行相关绘画创作,并由接下来的同志进行绘画接力,最后一位同志猜主题词。 

  通过活动,两个党支部同志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同时也展示了大家的才艺和创意。大家度过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回顾和友谊之旅。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围绕“如何提升党支部活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就《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分享感悟”两个议题进行分享。 

  仇鹏飞和上海硅酸盐所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蔡朝晴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研究所成果展厅和“材料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了解研究所历史沿革、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大家都被蕴含在老一辈科学家身上的浓烈的家国情怀、严谨的治学态度、奉献协同的集体主义观念深深打动,表示要以科学家精神作为创能向导与思想航标,沿着老一辈科学家的足迹,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出属于年轻一代的力量。 

  毕庆员对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党总支对此次共建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发挥优势,勇担责任,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他也欢迎大家到上海理工大学进行交流,共同推进学生支部党建创新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副主任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陆彩飞致欢迎辞

上海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毕庆员作总结发言

上海硅酸盐所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仇鹏飞讲党课

集体观看“今朝唯我,中国少年郎”短片

互动现场

参观“材料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