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3年度国际合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5-23 10:53 | 【 【打印】【关闭】

   512日下午,由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科技综合处、人力资源处联合主办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23年度国际合作培训交流会召开。上海硅酸盐所所务委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基础研究部主任史迅,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副主任陆贝妮,相关课题组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毛朝梁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就未来三年加强国际合作的政策和举措作了解读,并对中国科学院国际交流计划(PIFI)进行了介绍。研究所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科技综合处就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类别和渠道、进一步做好因公出国(境)及外宾来访接待有关工作、因公出国(境)手续办理等进行了具体介绍;高技术处传达了“国际科技合作有关注意事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史迅作总结讲话。他讲到,新的形势下,加强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发挥研究所的资源优势,以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赢的理念,加强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国际合作的质量和水平;要依托好国家各类政策环境支持,鼓励更多科学家开展国际交流,不断推进研究所国际合作工作水平。 

史迅作总结讲话

毛朝梁主持会议

陆贝妮传达研究所“关于进一步做好因公出国(境)及外宾来访接待有关工作的通知”

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王娟介绍因公出国(境)手续办理流程

科技综合处闫咨汝介绍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类别和渠道

高技术处魏蓉传达“国际科技合作有关注意事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