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并作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5-31 10:25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5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一行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组织干部处叶涛,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李正华作了“研究所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党课。他强调,领导班子是研究所关键少数,决定着研究所发展关键。领导班子要准确把握好发展方向,认真谋划研究所发展规划,明晰定位、做好决策、立好规矩、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助推研究所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要全力抓好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研究所发展的第一动力,要不遗余力大力引才,尤其是高层次战略科学家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要进一步聚焦研究所战略布局,将过去以课题组引进人才为主的模式,向研究所根据布局统筹主导引进的模式转变,拓展引进思维;要有为国揽才的格局,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做好科研骨干的政治引领和吸纳,要把院党组提出的“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理念作为科研骨干的坚定信念和精神基座,要把科研骨干的科技攻关目标引领到为满足新时代国家战略需求奋斗中。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在发言中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战略思维,提升能力本领,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的作用,形成强大合力。要持续实施“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扎实推进“四个一批”人才计划(2.0),围绕国重重组等平台建设,科学定事、精准引人,完善全链条人才培养、引进的工作体系,打造人才高地。将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动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科研骨干政治吸纳结对仪式。

李正华讲专题党课

科研骨干政治吸纳结对仪式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