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职”引未来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02-26 16:25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研究生教育科教融合的相关要求,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加强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举办“职”引未来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交流会。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5名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主持。

陆彩飞对“职”引未来辅导员工作室进行了详细介绍。工作室的成立旨在为研究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为他们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就业信息咨询、就业心理指导、就业技能培训等多种支持,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同时引领研究生勇担时代重任,为国家科技发展和科研进步提供新的动力。

上海光机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金黎慧、上海应物所科研与教育处副处长钟静对“职”引未来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作指导,希望能与“大思政”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工作室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上海光机所刘珺、上海应物所刘凌霄、上海微系统所单娟和上海硅酸盐所张如琰就各所的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交流研讨环节,各单位教育管理人员共同讨论如何进一步优化工作室的服务方式,探索更加有效的就业指导与咨询方式,以及如何加强与企业和高校之间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优的就业机会。同时要强化科技评价的使命导向,激励广大研究生继续从事科学研究,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力量。

通过此次交流会,各兄弟单位互相分享经验、借鉴他人之长,力求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更加全面和精准的服务。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职”引未来辅导员工作室将为学生的就业带来更多机遇和可能。

交流会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张如琰作研究生就业情况介绍

上海光机所刘珺作研究生就业情况介绍

上海应物所刘凌霄作研究生就业情况介绍

上海微系统所单娟作研究生就业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