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开展2024年“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6 17:08 | 【 【打印】【关闭】

3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开展2024年“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为学雷锋增添一抹科学底色。

在距长宁园区不远的海粟文化广场,“文明助力科创 实践点亮生活”——长宁区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现场,来自长宁区各条线的学雷锋志愿者们设摊开展文明志愿服务。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宣勇研究员受聘为上海硅巷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创街区“推荐官”并作倡议发言,中心在读研究生志愿者奚冰云、邓业川、柯学为市民带来生物材料相关的科普解读。志愿者们通过向周边市民讲解科普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演示实验装置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医用钛及其合金与人体健康方面的相关知识,包括贯穿整个人类文明发展史的生物材料的探索与研究历程,钛及其合金因其良好的综合机械性能和生物相容性而在种植牙、血管支架、人工髋关节等方面的临床应用情况,以及市民较为关心的如何保护骨骼和心脏等手段措施。

在嘉定园区,研究生融媒体中心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开展活动。通过展示雷锋同志生平、雷锋故事与雷锋精神内涵,激励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能钻研肯学习的精神。大家在观看雷锋事迹后纷纷驻足留言,有的参加者摘抄了雷锋同志语录“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等来鼓励自己,有的参加者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不负时代重托,传承雷锋精神”的留言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意和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刘宣勇研究员受聘为上海硅巷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创街区“推荐官”并作倡议发言

科普志愿者参加活动现场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