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赴上海硅酸盐所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落实情况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 2024-03-07 10:46 | 【 【打印】【关闭】

2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一行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就研究所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所科研骨干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成建军主持。

座谈分前后两场进行,科研骨干人员主要围绕研究所学习传达情况、学委会或专家研讨情况、科研人员自身承担落实情况、单位后续推进建议等内容进行深入座谈;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学习宣贯是否结合工作实际、是否准确领会科技制高点要求、是否制定具体举措动员全体党员组织和承担各类重大科技任务以及有关建议意见等开展交流。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与下一步思考畅谈。

成建军指出,上海硅酸盐所组织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研讨,深刻理解抢占科技制高点内涵,紧密结合研究所特点找准定位与方向,形成了学习宣贯的浓厚氛围,取得了扎实进展。希望在所党政班子的领导下,把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工作任务明确的更清晰,方案制定的更细致,工作举措更务实,继续巩固好良好的学习贯彻态势。

成建军强调,对抢占科技制高点学习研讨的第一阶段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工作的关键是如何学习转化,推进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检验标准,针对方案举措明确节点与目标,并贯穿全年,确保落地见效。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各项重点工作逐一制定台账、明确责任人,确保以清单化形式抓好落地见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基层党支部与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确保左右畅通、上下融通,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


成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