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妇委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22 11:12 | 【 【打印】【关闭】

3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妇委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座谈会。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副所长、党委委员闫继娜、工会主席孙伟嬿,党委办公室主任、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以及所妇委委员、大家硅秀成员、妇女小组长、课题组正副女组长、党支部正副女书记、青年女职工代表、女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所妇委副主任梁瑞虹主持。

杨建华以“加快谋划重大科技任务,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题,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系统谋划思考各项举措和重点工作部署作分享报告,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办什么”四个方面解析了当前世界科技局势、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及研究所如何抢占制高点的举措与部署。

2023年在所党委的领导、关怀与支持下,所妇委荣获多项荣誉,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会上对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梁瑞虹研究员、姚秀敏研究员获“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王冉冉研究员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谷红宇副研究员获“菊园新区巾帼科创之星”荣誉称号。于云研究员家庭获“海上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杨金山研究员家庭获“嘉定区‘最美家庭’”的荣誉称号。各位颁奖嘉宾向勤勉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女同胞们表示感谢,感谢她们在研究所发展和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分享环节,姚秀敏研究员以“勤勉干事,踏实做人”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脚踏实地,感恩身边遇到的每一个人对她的帮助,并讲述了她在生活中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的难题。谷红宇副研究员以“推动材料四面体发展的硅所她力量”为题,分享了女性科研人员成长中的故事,她表示,科研需要拥有平衡的四面体,女性科研人员始终争取面面俱到,在不断平衡中获得成长。

通过各位作分享报告,让与会女同胞们受益匪浅。会后,与会女同胞一起进行了多肉栽培的活动,一盆盆新鲜的绿植就像研究所“硅秀”、“新秀”们一样,在传承和教授中无限生长。

座谈会现场

杨建华作分享报告

 梁瑞虹主持座谈会

杨建华为“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梁瑞虹、姚秀敏颁奖

闫继娜为“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获得者王冉冉颁奖

 毛朝梁为“菊园新区巾帼科创之星”获得者谷红宇颁奖

姚秀敏作分享报告

谷红宇作分享报告


多肉栽培活动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