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苏研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加快谋划重大科技任务 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16:28 | 【 【打印】【关闭】

3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和苏研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加快谋划重大科技任务 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党日活动。副所长、党委委员闫继娜,支部党员和群众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军主持。

闫继娜围绕“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主题,从抢占科技制高点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科技制高点的核心内涵特征、加快谋划实施抢占科技制高点三个方面,对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进行了系统阐述。她表示,要加强制高点分析研判,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扎实推动谋划重大任务、开展使命导向的研究所评价等各项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基础研究部(嘉定)党支部书记刘建军,以“前瞻布局、聚力攻关:努力抢占‘智能科学家’制高点”为题,从任务选题、前瞻布局、协同攻关、未来规划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研讨交流发言。苏研院党支部书记秦超谈到要处理好聚焦主责主业、对地合作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关系,处理好有效安全管理和高效科研生产的关系。高技术处处长周林、基础科研处副处长沈沪江、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吴永庆、信息情报中心翟万银等党员分别结合实际业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刘军简要介绍了支部相关思考,并表示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形成思想共识,在本职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共同努力推进研究所的重点工作。

闫继娜领学专题报告

刘建军作报告

主题党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