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七届“文化四季”之“书香之秋”系列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自7月以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第七届“文化四季”之“书香之秋”系列读书活动,通过增添书籍、好书推荐共赏、经典好书阅读分享等活动,引导职工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努力营造尚学治学的良好研究所风气,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11月3日上午,上海硅酸盐所举办 “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先锋”读书学史活动现场分享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各党支部、部门(中心)及工青妇组织党员群众、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陆贝妮主持。

  活动前期共有50位职工推荐了43本经典书籍,从中邀请了8名嘉宾进行现场好书分享。科技产业处吴永庆分享推荐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古陶瓷中心徐嫦松分享推荐《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国家重点实验室邢通分享推荐了《红星照耀中国》,中试基地贾颖楠分享推荐了《毛泽东诗词全编鉴赏》,研究生郑楚均分享推荐《中国共产党简史》,所团委仲鹤分享推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综合办公室王娟分享推荐了《大上海》,信息功能中心曾华荣分享推荐了《建党百年百篇文学短经典》。嘉宾们从书籍历史背景、内容介绍、阅读方法、认识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书籍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有效契合了“四史”宣传教育开展读书学史活动的主题,丰富了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

  杨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举办及组织形式,他提出,研究所要多开展、开展好各类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文化内涵,注重把“四史”宣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建功新时代,不断创造新辉煌。

  相关活动信息已全部在幸福港湾进行线上发布(http://172.16.16.100:82/show.asp?id=434),同时,在嘉定园区G楼二楼职工之家做了专题展示,欢迎广大职工学生前往借阅。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讲话

 

读书分享会现场

【供稿:所工会】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