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3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精神力量,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电影党课活动,2017级、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的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活动,观看了国产主题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长津湖》重点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奔赴朝鲜战场,凭借超高战术、钢铁般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最终挫败敌人嚣张气焰、扭转了战争态势的历史故事。《我和我的父辈》则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故事单元组成,通过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的父辈奋斗经历,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同学深切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和践行好前辈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勇于开拓的精神,以奋斗、拼搏、创新的姿态面向未来、攻坚克难,惟其如此,才能不负先辈所托,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研究生党员贾汉祥谈到:从战争年代,到科技未来,正是有了父辈们的牺牲,奉献,打拼和鼓励,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满生活。从小,我们在父辈的庇护下,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耳濡目染,逐渐成长,并终将成为一个顶天立地开创事业的男子汉。我们将不负先辈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对家庭有责任的人。

  研究生党员王思民谈到:国家梦,民族梦。转眼新时代,创新成为民族前进的重要动力,也是科学技术进步发展的重要前提,一次失败代表不了什么,从无数次失败中总结规律、发现真理才能实现真正的创新,实现科学技术的伟大进步。这不仅仅是创作者的伟大创想,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担当的责任与使命。

  研究生党员李强谈到:我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不愧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以宝贵的生命维护和平与安宁,以壮丽的青春谱写了历史的光辉篇章。正是因为有了那些先辈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生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那场战争留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印迹永远不会消失,为国捐躯的中华好儿女的英名更是万古流芳,催人奋进。

部分观影人员合影

【供稿: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